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54

ABB机器人配件供应

ABB机器人示教器、控制器、伺服电机等配件备件供应
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欧阳满霞
  • 电话:18221652485
  • 邮件:1812197122@qq.com
站内搜索
 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如何为ABB机器人更换电机 --ABB机器人配件
新闻中心
如何为ABB机器人更换电机 --ABB机器人配件
发布时间:2020-04-06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3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ABB机器人各轴的伺服电机因每台都有不同的偏移值,所以在因损坏更新后由于偏移值的改变对程序焊点位置产生影响,这时需对电机的偏移值进行人为修正补偿以直接使用原有的程序,过程如下:

1、 在更换电机前,先备份原有的程序。
如一台机器人要同时更换多台伺服电机,则需逐一更换――校正――再更换――再校正,以防止多台电机同时更换累积误差无法人为调整电机偏移值。
2、 在更换电机前,先用机器人对照一个TIP点做一个尖对尖的程序用来做更换电机前后的精度验证。
同时使用两个寄存器(reg4,reg5)做两个FUNCTION来读取更换电机后运行TIP程序ptip点的实际值和手动移动到尖对尖点时的值,这两个值的差就是更换电机后需要补偿的电机偏移值。
3. 更换电机前,在Routine RTIP中做一个ptip点,此点是一个尖对尖点,示教产生。
更换电机,如换一轴,将机器人移动到标定点;
如换二、三轴,将机器人移动到死点;
更换完后,做fine calibration并记下这时的电机偏移值。运行RTIP子程序至ptip点,这时会与原尖对尖点有些偏移,运行function reg4,到View-Datatype-num 中寻找reg4的值,记下这时的值。
4. 使用工件焊接验证原有程序是否可正常使用,备份新的程序。
注意事项:

每更换一台电机在紧固螺丝前,要进行齿轮间隙调整,方法:先将电机使劲手动推向齿轮方向,用2N/m的力量预紧四个螺丝,橡皮榔头敲击保证齿轮间隙,外接24V电源使用调间隙工具测试间隙(机器人本体电机抱闸接两根细的蓝线,外轴电机接L-24V,M-0V),确认没问题后使用15N/m的力量紧固四个电机螺丝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联系热线:18221652485 联系人:欧阳满霞 联系地址:上海嘉定区博园路1333号1号楼7层

技术和报价服务:星期一至星期六8:00-22:00 ABB机器人配件供应 访问量:16547  管理入口  技术支持:工博士  免责声明

©2023 上海工博士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 人工智能门户网站 www.aichinaw.com 法律顾问: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